践行深度学习 构建“慧学”课堂 ——记苏州工业园区教师教育基地“学习与教学策略”(第六期)网络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2 12:45:36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苏州工业园区教师教育基地“学习与教学策略”网络专题培训如期开展。综合园区教师研训工作实际,本期培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录播+线上”融合型研训模式。   本期培训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月中旬,由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邀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利做专题讲座,连同三所共同体学校的语文、英语、数学、科学四门学科的优秀教师精心打磨优秀课例和小专题讲座,并完成录制。第二阶段10月26-30日,区域内各校教师开展云端学习,互动交流点评。

此期培训的专题讲座《打造深度学习的课堂》提出思考是教学的中心,好的教学需要为思想创造机会,并介绍了“引入探讨型”和“综合化和系统化思路”等工具,助力教师改进课堂教学,培养学生高阶思维能力。优秀课例和小专题讲座体现了“慧学”课堂深度学习的特质,把基于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真正落实到课堂中,实现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师教学方式的深刻变革。培训期间老师们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并分享自己的想法,交流自己的感悟,思维碰撞,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既有课例展示,又有专题讲座,是一次扎根教学实践的思维碰撞与深度探索,更是一场心灵的滋养,为老师们践行深度学习、构建“慧学”课堂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撰稿:程春亚

图片:程春亚

审核:师训处

网络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