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香风远 慧学留芳根——记新加坡崇辉小学师生来访二实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04 15:37:4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在最美的季节里,园区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老朋友——新加坡崇辉小学的64名师生。新加坡崇辉小学和二实小之间的交流互访已经保持了十多年,两所学校在管理与教学方面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一年一度的往来互访加深了彼此友谊。此次来访,崇辉小学的学生在一天的浸濡式学习中走进D2课堂,体验校园学习生活,感受D2乒乓特色课程。两校教师就“语文教学和反馈” 做了交流探讨。

崇辉小学的师生先来到体育馆,体验了由尹明坤老师执教的乒乓特色课程。在课上,尹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乒乓知识,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乒乓操、乒乓小游戏、乒乓对打等项目。课上尹老师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崇辉的孩子们对乒乓这项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感受D2乒乓文化后,崇辉师生观摩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肃穆的神情,升旗仪式结束以后,新加坡师生观摩了五9班 “慧美教室” 班级文化展示,表示了深深的赞赏,认为这是培养孩子大方与自信表达的有效途径。

随后崇辉的师生们来到五年级课堂。五年级的老师们为远道而来的学子们精心准备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崇辉小学的学生愉快地参与到二实小“慧学课堂”中。D2和崇辉的老师们则围绕“语文教学和反馈”开展了热烈深入的探讨,相互学习和借鉴。

下午,两校进行了艺术节目互动,D2学生准备的民族乐、合唱、长笛以及钢琴等表演让来自远方的朋友们赞叹不已。崇辉师生为此次交流也精心准备了独具特色的节目,钢琴五连奏,舞蹈等动感的旋律,让D2师生耳目一新。

最后,二实小吴晨耘校长和崇辉小学母语部温莉莉主任互赠了学生和老师作品,崇辉小学向二实小赠送了绘有新加坡地方美食的精美画作,二实小赠送给新加坡的礼物是颇具苏州地方特色的团扇,上书“幽兰香风远 蕙草流芳根”,真诚表达了彼此间浓浓的祝福,希望两校之间真挚的友谊如兰花香风般芬芳悠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