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_记新加坡崇辉小学师生来访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 09: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连日阴雨的苏城天空,显露出久违的缕缕阳光。微风徐徐中美丽的D2校园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新加坡崇辉小学的69名师生。在王校长的带领下,修学团对我校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和交流。吴晨耘校长、张小红、邓荣男、陈汉珍副校长以及学校国际交流处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客人。本次来访交流的主题是让学生们体验中国校园的学习生活,感受D2乒乓特色课程,同时两校教师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学生的有效评价,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轻松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崇辉小学的师生就进入由D2丁杰琳老师执教的乒乓文化课程。在课上,丁老师从乒乓的起源、乒乓拍的握法、国际乒乓赛事到D2乒乓特色课程和活动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课上丁老师幽默生动的语言以及和崇辉师生的轻松互动,让他们对乒乓这项运动充满了兴趣。随后孩子们进入体育馆和D2乒乓小队员们一起进行乒乓活动,近距离感受乒乓运用的魅力。在殷承杰和尹明坤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从原地颠球、传球到乒乓对练,玩的不亦乐乎。最后崇辉的老师们也都跃跃欲试,纷纷上球台一展身手。感受D2乒乓文化后,崇辉的师生们来到五年级课堂。五年级的老师们为远方来的学子们精心准备了语文和数学课。在语文课上,有趣的成语乐园带着孩子们一起学成语玩游戏,享受汉语文字的精妙;数学课上奇妙的图形密铺,带领大家翱翔于智慧的殿堂。在孩子们享受学习的同时,D2和崇辉的老师们围绕着学生的多元评价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展了热烈深入的探讨,沟通着两国评价机制的相同处与借鉴点。

下午两校进行了艺术节目互动,D2学生准备的独唱、合唱、诗朗诵、印度舞以及民族乐器的表演让来自远方的朋友们赞叹,也让崇辉小学的老师们感慨D2学子的多才多艺。崇辉师生为此次交流也精心准备了独具特色的节目。华族舞蹈《鹊之舞》为我们带来了喜鹊的优美与灵动;钢琴独奏《朋友》奏出了D2与崇辉的多年友谊;最后的大合唱《Cup song》孩子们用七彩塑料杯为钢琴和尤克里里拍打着节奏,创新的形式和动感的旋律,让D2师生耳目一新。最后两校校长互赠了以学生作品为代表的纪念品,真诚表达了彼此间浓浓的祝福,延续着两校真挚的友谊。

新加坡崇辉学校与D2保持着多年的交流互访,管理与教学中我们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今年暑期,D2也将有部分五年级师生到崇辉小学进行修学访问。在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一年一度的往来互访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不仅为师生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也促进了办学理念的交流。相信两校今后在课程特色、学生培养等方面将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