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园区二实小第十三届赴加拿大修学系列报道之十八:翰墨飘香书中华经典 汉语溢彩绘姑苏繁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2 01:41:42 浏览次数: 【字体:

园区二实小赴加修学团的“汉推”课程迎来了“最终章”——书法课和汉语课。两个课程分别由盛雪翎、陈奕凡组合和汤宁主持。

盛雪翎和陈奕凡同学都有深厚的书法功底。他们为了准备这次汉推课,共同商量课程内容,整合课件,还准备了两大包“文房四宝”。盛雪翎同学一袭汉服古香古色,大方地向加拿大师生介绍书法的不同类型。陈奕凡同学幽默风趣,善于与同学互动。他拿出自己的狼毫笔让大家猜笔的材质,同学们兴致盎然。到了有趣的书写环节,修学团的其它成员一起帮忙,让加拿大同学感受挥洒笔墨的乐趣。就连Penny老师也忍不住写起自己的中文名字。修学团对第一次写书法就能写出笔锋的Penny老师连声称赞。

汤宁同学对文字有细腻的触感,她给大家带来了汉语课。汤宁同学的汉语课设计巧妙,从汉字的演变说起,从图片到象形文字再到楷书,形象地向加拿大同学们解释了“汉字看起来就像一幅画”。加拿大师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很高,从说好一个词语,到说一个完整的句子,成功的同学都兴奋不已。汤宁还给大家播放了苏州的影片。刺绣之精美,园林之秀巧,园区之繁华,无不呈现姑苏的典雅与繁盛。加拿大同学在影片中品味到了“苏州美”的真谛。直到课程结束,加拿大的同学和老师还围着修学团的学生们问中文单词怎么说。教室里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儿。

翰墨飘香,汉语溢彩,传递的是中华灿烂的文明,连结的是中加师生们浓浓的友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