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得法,提高效率——记三年级第八周心理健康教育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4:02:50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人曾经问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爱因斯坦写下了一个公式:W=X+Y+Z。其中,“W”代表成功,“X”代表勤奋,“Z”代表不说空话。你知道“Y”代表什么吗?

今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各班开展了“学习得法 提高效率”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课上,老师以爱因斯坦的成功秘诀公式,引起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在“心情话吧”中 ,孩子们倾听了戈强同学的故事,交流分享了进入三年级之后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在交流中,孩子们了解到学习方法很重要,会影响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在“心海导航”环节,孩子们通过阅读,知道学习方法没有最好的,只能最适合自己的。就像试穿鞋子一样,一定要多尝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随后,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擅长的学科,分成小组,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小窍门写下来,汇总后在全班交流。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中,大家都提到了课前认真预习、课堂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复习。除此之外,还有语文学科的课外大量阅读,数学学科的理清题意说清思路,英语学科的多听多模仿读等方法。孩子们通过讨论和交流,了解并学习了各门学科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

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学习内容也会越来越有难度,科学的学习方法,能帮助我们高效地学习。相信孩子能够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在实践中检验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双“鞋”。

DCIM(2).jpg

DCIM(1).jpg

文图:茅进华

审核:德育处

终审:报道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