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相约,与智慧同行——记园区二实小四年级春季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4:2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微风宜人,吹红了花,吹绿了树,吹美了孩子们的笑脸。5月13日,园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春季研学活动按预定计划进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捕捉大自然的的气息。

冷泉港中体验生命之旅

     本次研学,学校根据四年级孩子的学龄特点---对新事物的求知欲和探索欲,特地安排四年级的师生们来到了位于独墅湖创新区的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先和DNA来个亲密接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科学体验活动。

       在DNA学习中心细胞体形状的建筑中,孩子们跟随老师们体验一系列特色活动。在DNA提取实验室,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提取小麦胚芽的DNA,一时间,大家屏气凝神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手中小小的移液器上。很快,大家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中心体实验室,孩子们根据老师的讲解,小组合作用黏土制作细胞模型。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科学的海洋中探索、发现、流连忘返。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在莲池湖公园和自然有约

      离开了冷泉港,孩子们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阳澄湖畔的莲池湖公园。公园里风景如画,郁郁葱葱。同学们与美丽的鲜花合影,在碧绿的草地中,和伙伴们一起野餐,分享食物,享受一起的快乐时光,公园里处处留下了同学们快乐的笑声。

        饭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期待已久的心理拓展活动----“珠行天下”。规则是这样的,每个人手里拿一根半圆U型棒,拼成一座长长的桥,乒乓球从第一个同学的U型棒中滚入下一棒,最后滚入杯子,最先到达队伍胜!老师一声令下,小伙伴们便火速地开始行动,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U型棒,根据自己所处的小队位置不断调整。

    “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一阵阵欢呼声从耳边飞过,孩子们互相拥抱,互相击掌,庆贺来之不易的胜利。团结一心,珠行天下。孩子们在奔跑合作中乘风破浪,体会到团结的力量。

7.jpg

8.jpg

       本次研学活动寓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以别样的研学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自然科学,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彰显了D2师生们青春、阳光、文明的风采,令大家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撰稿:王书恒

                                                                                                                                                                                                   拍照:四年级组

                                                                                                                                                                                                   审核:德育处

 


终审:报道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