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无痕 集体闪光 ——D2班主任节系列活动之慧爱班主任风采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德育无痕 集体闪光

——D2班主任节系列活动之慧爱班主任风采展示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日常工作的基础,是教学工作的有效保证,同时也是促进学生发展、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行径。而班主任的素质决定着各自在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特殊学生转化、家长沟通等各方面工作的质量。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性与科学性,充分展示D2慧爱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亮丽风采,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于4月14日下午举行D2班主任节之慧爱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

慧爱班主任风采展示包括笔试和面试两大部分。关于《教师法》、《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法规文件的笔试,让班主任们重温这些重要的政策、法规,做到在面临一些棘手问题时能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范围内更好地解决。通过笔试,有七位青年班主任进入了面试,进行现场展示。

本次展示分“精彩亮相”“脑力风暴”“情境应对”三个环节。七位班主任各显神通,他们根据班主任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工作经验,展现了各自的育人理念和教育智慧。“精彩亮相”中,老师们的陈述时间不长,却各展风采,令人印象深刻;“脑力风暴”中,老师们思维敏捷,机智应答,各抒己见;“情景应对”中,老师们面对真实再现的教育场景,或“润物细无声”般于细致中解决问题,或循循善诱、沉着冷静地直面难题。班主任们的点滴细节体现了教育的温度与高度,智慧的应对赢得了场下观摩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何康副校长表示,慧爱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为我校班主任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和交流教育经验的平台,更是从多个角度全面展示我校慧爱班主任队伍的水平与素质,达到了助力青年班主任成长的目标,为我校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今天,这里是班主任们对决pk的赛场,之后,班级管理的每一天依旧是班主任们真正投入实践的赛场。本次慧爱班主任风采展示已落下帷幕,但班主任的德育话题不会停止。愿各位班主任在未来的德育路上且行且思,爱与责任并行,做好D2有温度、有深度的慧爱教育者。

IMG_1746(1).jpg

mmexport1618386657672(1).jpg

mmexport1618386679146(1)(1).jpg

mmexport1618391535602(1).jpg

mmexport1618391576669(1).jpg



mmexport1618391524985(1).jpg

mmexport1618391502248(1)(1).jpg

撰稿:陈艳君

拍摄:张波 朱晓雪

审核:德育处


终审:报道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