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必修课”,奋进“十四五”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3: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佳绩。4月1日下午,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建办主任于勇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由党总支书记杨春芳同志讲述党史。杨书记以时间为轴,简练而生动地为全体党员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一个个史实故事串联起来,构成了一部生动的党史。杨书记强调,党员教师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

杨书记指出,党员教师要在“学”上务求实效,用好红色资源,树好身边典型,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谱写D2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接着,由优秀党员教师王超瑞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王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勤于钻研,乐于奉献。他经常利用假期对每个学生的体育成绩进行分析,帮学生排查问题,思考解决方案。他探究摸索最新教育理念,他针对不同情况孩子制作教学视频,让家长和学生在课余也能更好地进行体育锻炼……他,总是在不断地学习,即使过程艰辛,但仍旧不放弃。他是教学道路的“学生”,更是教师和家长眼中的“口碑教师”。

通过学习教育,党员教师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创建史,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增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引导了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88b9c379-f822-495f-abf7-333a654f1e6d(2).jpg

5617987e-da84-41ef-a7f9-cd2a41c9f90d(1).jpg

c87b17b7-2f98-44e8-86f3-840e69216b14(1).jpg

d6ab1ae84913a01d36de9e3ab6de7cc7.jpg

攥稿:王超瑞
图片:郑有为
审核:党建办

 


终审:报道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